挽昼

渴望被关注的小白🥺

【安金】私奔吧,在落日之前

“私奔吧,在日落之前。”

01

已经很久没有看过日落了。


冒出这个念头时,金正坐在医院的输液区,等待最后一瓶药水打完。


金来到这座城市近一年了,还是很难适应这里的湿热气候。雨总是淅淅沥沥地下,空气中弥漫着潮湿的气息。


人在生病的时候总是脆弱的,平日里表达不出来的情绪此刻却格外强烈。


金想念姐姐,想念登格鲁镇,也想念登格鲁镇的日落。


故乡的日落是极其灿烂的漫无天际的红霞与飞鸟交相辉映,有时还能遇见形态各异的火烧云。


只是不巧,这几天除了雨,还是雨。


药水所剩无几,金按了呼叫铃。


出了医院,雨竟然停了。


金抬头望向天空,天边被染上一层橘红色,泛出温柔的光。太阳正朝着西边一点一点地沉下去。


金心中有一股莫名的冲动,不顾一切地朝着太阳奔去。


可是金也知道仅靠自己的双腿是来不

及的。可这个点是下班高峰期,根本打不到车。


也许是命中注定吧,金看到路边停着一量电动车,一个男生坐在电动车上,双脚撑到地面,抬头看向天边的红晕。


金行动快于意识,快速跑向他。


“你好,你能帮我个忙吗?”金一边说一边掏出钱包里仅有的几张钞票。


金急忙解释,这样的行为任谁看了都会觉得有些许傻,但安迷修听完后却温和一笑,对金说:“上车,我们走。”


天边的落日没有停止西沉,两位少年也没有停止追逐它的步伐。


他们一路向西,穿过林立的高楼大厦,耳边溜过的风捎着两人的气息。


可等到他们到达海边时,天空中的橘红色已经散去。他们与大自然的这场对抗,终究还是败下阵来。


金望着快要变黑的天空眼里满是遗憾。

等金回过神来,才发觉他自己今天做了一件多么疯狂的事。


让一个路人陪自己追逐日落!


“谢谢,麻烦你了。”金局促地对安迷修说。


“没事”安迷修笑笑,往前走了几步,然后弯下腰,捡了一个贝壳。


安迷修走向金,微笑着摇着手中的贝壳说:“它每天待在这儿,应该领略过不少风景,你带着它,‘四舍五入’等于你也看到啦!”


金接过贝壳,心里为之一软。


这个男生,真的好温柔好浪漫啊!


“我送你回去吧?”安迷修说着,一边坐上了电动车。


金有些犹豫,心想今天已经够唐突了,现在还……


“放心,我不是坏人。”安迷修以为金是在害怕,补充说。


金怕他误会,只好坐上电动车,解释道“我

没有以为你是坏人。”


安迷修启动电动车,没有答话。金小心翼翼地环上他的腰,以便保持平稳。


“错过了日落,我赔你个月亮好不好?”


安迷修在微冷的风中问金。


“什么?”金显然没听清。


“我赔你个月亮好不好?”安迷修加大了些音量。


还没等金回答,安迷修就感到背后一沉。


02

金昏迷了。


金醒来时,已经身躺在医院病床上了。他之前的感冒并未痊愈,加上昨天吹了好久的冷风导致感冒加重,支气管炎复发。


“你醒了?”金听到一声好听的女声,勉强坐起身来,一看竟是他的好朋友凯莉。


“诶,你怎么和安迷修认识的?”


没想到在金醒后听到凯莉的第二句话竟是这个。


金一五一十地把昨天的奇遇告诉凯莉,他也从凯莉口中得知安迷修与他们同为凹凸大学的学生,他是美术系的高材生,比他们大一级,在学校男神榜久居不下。


昨晚凯莉给金打电话,接到电话的却是安迷修,两人经一番询问了解情况后,凯莉便急忙赶来医院照看金。


“真是麻烦你了,安迷修学长。”


“没事。”安迷修温和的笑容,在那下过雨的潮湿夜晚中是那么有力量。


他总是那样温柔的。


在凯莉去给金买早餐的空当里,金看到病房的桌子上放着几张钞票,正是他昨天硬塞给安迷修的那几张。钞票下面压着一幅画。


看起来是用炭笔画的,远处消失在海平面上的夕阳,与近处少年的清晰的背影,在寥寥数笔下构成一幅不可多得的美景。


金的心受到了触动,会心一笑。


隐隐之中金属到一种莫名的熟悉。


03

金病好后几次想找安迷修学长好好道个谢,可都寻而无果。


某个寻常的下午金正在学校里一块少有人来的空地上练习骑电动车。他已经能很好地启动、控制握柄,只是转弯还不太熟练。


“金?”金听到一声疑惑的声音。


“啊?””金回头,由于刹闸还不太熟练,电动车往前漂移了一段长长的距离。


可金也还是看清了来人。


是他久久未见的安迷修啊。


金停好电动车向安迷修这边跑来。


金把在心里打过无数遍草稿的话一股脑地说了出来“安迷修学长上次的事情真是谢谢你了,真的实在太麻烦你了,你留给我的画真的画得超级好看,如果你不介意的话,请让我请你吃饭作为补偿吧!”


安迷修被金这紧如其来的一番话给逗笑了。


这样说还挺让人难为情的。


安迷修摆摆手,对金说:“没事的。”


金挠挠头,不好意思地笑了。


“对了,安迷修学长在这里干嘛呢?”金问。


安迷修指指旁边的画架,望着天边的红晕,转而对金说:“来赔你个月亮啊。”


圆月出现在镶嵌着星点的夜空中。


月下的空地上,一个骑电动车转圈圈的少年在坐在画架前的少年身后停下。


金望着安迷修的背影,以及他画上与空中神似的月亮,举起手机,将他与夜空一起拍进照片。


今晚的夜色真美,风也甚是喧嚣。


“咔一嚓—”手机传出一声响,金在心中暗自发怵。


糟糕,望记静音了。


“拍什么呢?”安迷修放下手中的调色盘,一边问金,一边伸了个懒腰。


金急忙对着月亮再拍了一张照片,脸红地把照片对着安迷修。


“拍月亮啊,不信你看。”


安迷修假装失落:”这样啊,只拍月亮不拍我。”


“不不,不是的。”金急忙解释,"不,我是说,可以拍学长吗?”


安迷修走近金,深情地望着他,说:“我还以为你会跟我合照呢。”


“多谢学长!”


金握起安迷修的手臂,拉他一起站在那幅画前,自己比了个耶,拍了他们的第一张合照。


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无关风与月。


“对了,这幅画送你,就当是我赔你个月亮咯。”


安迷修取下画板上的画,递给金。


“唔。”


金的鼻头一酸,心里涌入一股暖流。


“学长,你对我真好。”


安迷修愣了一下,随即将轻轻地帮金擦掉眼泪。


傻瓜,因为喜欢才会对你好。


04

安迷修打算表白了。


在经历半个小时的看翻箱倒柜后,安迷修最终选择穿上一件简单的白T恤和一条再平常不过的裤子。


因为这是他与金初见那天所穿的。


希望告白如我们的初见那般浪漫。


一来二去,安迷修已经摸清了金的课表,掐好时间,安迷修带看一捧粉色满天星候在金教室附近。


要说自己是怎么喜欢上金这小子的,安迷修自己也说不清楚,只是每次和金扯天扯地址一些无关紧要的事都会很开心。而当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又会在日记里记一些关于金的事。


“金,你说你人挺好,长得也不赖,怎么就是没有对象啊?”凯莉的声音传到安迷修耳朵里。


“可能是因为,我心里已经有喜欢的人吧。”金说。


“谁啊?我见过吗?”凯莉兴奋不已。


“没有吧。”金的声音消失在远处。


安迷修有一瞬失了神,金有喜欢的人了?凯莉小姐见过自己的,不是?那这些日子里自己的感情对金来说算什么?


安迷修脑子里只剩一个词。


友情。


金对自己原来只是朋友的感情吗?


是自己.……自作多情了吗?


日落西山,江边长椅上,安迷修萧瑟的背影被落日照得斜长,陪伴他的,只有一捧满天星。


明明同样是落日,这次与初见怎会如此不同呢?


安迷修最后落魄地回去了。


05

“凯莉,我最近感觉这个世界怪怪的。”金一边走一边对同去教室的凯莉说。


“哈~”凯莉打了个哈欠,“怎么了,哪里怪了。”


“就是安迷修学长不是参加去登格鲁镇外出采风活动了吗,这几天没有他,我总觉得怪怪的。”金吐露自己内心的想法。


“唔。这样啊~没事,反正他只要一个星期就回来了。”凯莉安慰金。


“一个星期?安迷修和我说要去两个月啊!”金顿时有些震惊。


“你搞错了吧,他们这次采风活动就这个星期啊,我听一个美术系的学姐亲口说的。”凯莉不以为然地解释。


“唔,到教室了。”凯莉提醒金。


那堂课,金心不在焉。一下课,金就去找辅导员请了一个星期的假。


金订好机票,简单准备一下,就动身前往机场了。


这一次,是回故乡寻所念之人。


06

“安迷修——”


金看着不远处坐在湖边写生的人,激动地大喊出口。


在光的折射下湖水潋滟清波,彼方,少年回头,眼睛里流露出不可掩饰的惊讶。


金快步走向安迷修,就在他准备问安迷修的时候,安迷修先开口了:“你来了,朋友。”


哈?什么意思?安迷修这突如其来的无厘头的一句话属实给金整懵了。


“哦对,你跟我提过,登格鲁镇是你的家乡吧。”安迷修继续他的说辞。


“能在这里碰到你,真是…”


“安迷修,我是特意来找你的。”金打断他的话,“你为什么骗我说采风活动要两个月?”


安迷修怔了怔,转而嘴角生硬地勾出一个弧度,说:“金,一个星期和两个月对你来说没区别吧?你身边朋友这么多也不差我一个。”


你大爷个没区别,区别大了。


“你这家伙到底怎么了,你对我来说是朋友吗?”金气冲冲地对安迷修说。


安迷修黯然神伤,原来连朋友也算不上吗?但是,在下一秒,他却听到金说了一句他难以忘怀的话。


“你就不能松口当我男朋友吗?”金扶住安迷修的肩膀,深情地说着。天边的红阳西沉,在安迷修眼里,金的身上逆了一个世界的光。


“金,我们私奔吧。”安迷修抱住金。


“啊?”


“私奔吧,在日落之前。”











番外(填坑)

其实金很早以前就认识安迷修了,在凹凸论坛上。

那时候金临近高考又逢支气管炎复发,整个人身心都不太好。

一天从医院回到家,金登上凹凸论坛,给自己很喜欢的一位博主发私信。

“最近临近高考又生病了,心情低谷,想看看网友们看过的美丽景色。”

私信发出去,金是没有抱太大希望的。

但事情结果出乎意料,那位博主发了一条动态,内容是“大家帮帮这位小朋友。”配图是金发的私信的截图,还艾特了金一下。

就这样,金在那条动态的评论区看到了许多美好的风景,山川,大海,江水,湖泊…

最让金难以忘怀的还是那条私信,一张图片,不是照片而是一幅画,画面上的落日余晖美不胜收。

金给对方回复了一个“谢谢。”

对方却问金可不可以给他的画做个点评。

金哪里会点评画作,但还是认认真真打了一段话过去。没想到对方却回复说:“你对我的色彩敏感度很高,以后我还能请你帮我点评画吗”

“可以的。”

就这样他们互关了。

在日后的交流中,金也渐渐知道了他是凹凸大学美术系的安迷修,也从他发的动态里摸索出他的长相。

这也是金填志愿非要填凹凸大学的原因之一。

至于那天凯莉问他,认不认识他喜欢的人。金的回答是“不认识”。因为凯莉知道的只是学长安迷修,而不是那个陪伴他已久的安迷修。

原来我们早已相识,现在的遇见只是重逢罢了。

评论(5)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