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昼

渴望被关注的小白🥺

【鬼金】鉴谎师X地府信使:只想和你在一起

新人写文

看到别的大大写,所以想尝试一下。


[鬼金]鉴谎师x地府信使


引子


“鉴谎所,有偿鉴谎。”


鬼狐天冲在人类世界的住所的门招牌上写着这几个字。


鬼狐天冲捧起一杯茶,茶叶安然地浮在水面上,芽尖朝上竖立着。


“咚咚”敲门声响了起来,鬼狐天冲眉头微皱,打了个响指,门开了。


进来的是一个三十来岁的女人,她一边进门一边拂开周围的藤蔓。


她坐在鬼抓天冲对面的一张小板凳上,双手放在膝盖上,身体不时颤抖,眼睛总往鬼狐天冲身上扫。


“”说吧,鉴别什么谎言。”


“我想知道我老公到底是不是**了。”女人几乎是拍着桌子嚷的,这使鬼狐天冲更加烦躁。


"代价呢?我这里可不是无偿鉴别言。”


“你想要什么?”女人问。


“我要.….…”鬼狐天冲说出了他的要求。


女人轻轻“啊”了一声,瞳孔骤缩,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低头走了出去。




01

“唔。”金挠挠头,拍拍身上的稻草。


“还好有个稻草堆,不然又得大摔一跤。”金一面说一面走到鬼狐天冲面前,一双澄澈的蓝瞳直勾勾地望着他。


“那不就是为你准备的吗?”鬼狐天冲对金不留情面地嘲笑。


金耸耸肩,只当没听见,继而说:“诶,前几天秦广王对我说地府要换一波信使了,你说是真是假?”


“假的。”鬼狐天冲回答时眼皮都没抬一下。


“好厉害!你现在鉴别谎言都不用摆弄你那些法器了吗?”金露出一副极为赞赏的神情。


鬼狐天冲无语。


大概只有金这样的傻瓜才会相信那样的鬼话吧。


“吃也吃了,喝也喝了,你这次来这里到底有什么事情?”鬼狐天冲摆出一副正经脸问金。


而金堂堂一位地府信使正在一边吃着点心一边端着刚刚鬼狐天冲刚刚泡的茶。


“咳咳。”金从斜挎包里拿出一封信件,说,“我这有封棘手的死亡通知书。”


鬼狐天冲上前接过死亡通知书,扫了几眼,并未发现什么异常。


“怎么啦?这样一封平常的死亡通知书能难倒你这样的地府信使?”鬼天冲问金。


金摇摇头:“棘手的不是内容,而是收件人。”




02

金和鬼狐天冲的相识就像他们的身份一样诡异。


那天鬼狐天冲正准备休息,地府的一位执行官却来请他去地府鉴别一次谎言,事情结果落定后,定会好好答谢。


鬼狐天冲虽然不情愿但还是随那执行宫去了,他正想找地府要样物件。


一到那里,便看到一位金发少年缩在角落里,嘴里一直说着些“不要””真的”这些词汇。


“请。”执行官示意鬼狐天冲进行鉴谎。


少年身上尚有人类的气息,见到鬼狐天冲的时候上前一把握住他的手说:“真的是安迷修哥哥让我来这里的啊!”


金双眼噙着泪,请他务必相信自己。


鬼狐天冲使用法器鉴谎仪打开自己的真理之眼。


他惊了一惊。一是因为这个少年说的并不假,二是安迷修大人怎么会和这个少年认识。


地府最高执行官同时也是最强鉴谎师的安迷修大人。


怎么会和一个这样普通的人类少年认识,还让他来到地府这样阴暗的地方!


地府的人对安迷修还是敬重的,即使安迷修已经失踪多年了。


再说把一个进过地府的人类放回人类世界也是不妥的。


于是金便成了一位地府信使。


鬼狐天冲在地府拿到想要的物件后,也继续与金保持着联络,他有点好奇这个金发少年。


而金却将鬼狐天冲看作死气沉沉的地府中唯一的快乐源泉。






03

“你看这里,本来是要写收件人信息的,可这上面是一片空白啊!”


金皱着眉头,一只手抚摸着下巴,另一只手支撑着桌面,看样子是在思考。


“嗯?”鬼狐天冲不解道,“有文字啊,这儿。”他指着金说的“空白处”。


金向他走近了点,伸手扬摸了一下那封死亡通知书,还是说没有。


鬼狐天冲稍加思考,告诉金:“你的隐藏的第三只眼尚未开化。所以才看不见这地府高级执行官特制的文字问问地府的人就好了,我并不认识地府的文字。”


“哦!那我们快走吧!”金拉起鬼狐天冲的手准备布阵。


鬼狐天冲干咳了两下。金尴尬地松开了自己的手,路显委屈地说:“不好意思啊,我以为……”


藤蔓疯长,映照着它的主人激荡的内心。


鬼狐开冲又干咳了两下,只好小心翼牵地牵起金的手掌,望向金:“这样牵着更好布阵吧?”


鬼狐天冲内心:鬼狐天冲你在干什么?


金差点没反应过来,好一会儿才微笑起来,扬起的嘴角漏了一缕春光。


人间光怪陆离,真假交错,而你一笑清明撩倒我众生。


“嗯!”金答并快速布好了传送阵。


到了地府,景色与人间已是天差地别,这里阴暗、潮湿,肮脏,几只小鬼张着血盆大口在奈何桥上嘶咬。金看到这一幕的次数不算少,可心中仍然忐忑。


“真是不好意思啊鉴谎师大人,还劳烦您亲自走一趟,”那地府执行官似乎是扯着嗓子说,“我们这新信使业务不熟练,我再写一份易懂的地址给他便是。”


金接过纸张,只见上面写着

‘光明路5号,XXX男83岁。”


一个普通人类老人。





04

来到人间的光明路5号,金和鬼狐天冲很容易就找到了那位老人。这里很热闹,一家人都忙里忙外的。


那位老人在一派纷扰中坐在房间安静的一角,笑眯眯地看着人们,脸上似乎写看满足与期待。良久,老人起身从一个漆木箱里面翻着什么东西,箱子里的玩意儿不少,好像它们是老人一生的足迹。


老人拿出一对形似老虎的布鞋,抱在里摩挲着。


老人跛着脚走去客厅,找到一个年轻小伙子,把手中的老虎布鞋献宝似得捧出来给他。


金听见老人说:“孙子结果,这个,给我曾孙子,你爸以前…”老人的话还没说完,那个小伙子就赶紧收下布鞋,嘴里说着还有事要忙,匆匆离开了。


夜色镶嵌着星和月,悄然而来。


金和鬼狐天冲来到老人的房间在临界处设下结界,以保证闲杂人等不会发现他们。


“您好,这是您的死亡通知书。”金对着茫然的老人说。


金低沉着嗓音,尽量温和地说:“您今生小有功德在地府可免去劳役之苦。直接入轮回。”


鬼狐天冲察觉到金在颤抖,便小心地解下自己肩上的斗蓬,给金披上,系好。


“走吧。”他以一种极其温柔的语气提醒金。

金转身,伫立在窗台上,天上的满月将光辉匀洒给人世间,


金仰望着月,也竟思念起来久久未见的家人。


姐姐,她还好吧。


“等等,”老人往金这边猛得扑过来,抓住他的斗篷说“无常大人,我不想死,我孙子快结婚了,求你让我看着他结始再走吧求求你啊…”老人把金叫作民间流传说法“无常”,一边恳求一边磕头。


鬼狐天冲转头用锋刃一样的眼神望向老人。


“松手。”鬼狐天冲冷冷开口。


“啊”老人畏惧地松开手,吃力地想站起来却倒在地上,随着“砰”的一声响,与世长辞了。


风吹动金的头发,似乎在与他耳语,这是金成为地府信使以来第一次执行任务,“还真是残忍啊”金想。


几缕淡淡的云遮掩住了月亮,光线黯淡了。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鬼狐天冲”金开口叫出身旁人的名字。


“怎.嗯.……”鬼狐天冲的怀里有了一个紧紧拥抱他的金。


“怎么了?”


金小声地抽泣着,委屈巴巴地问他:“我能不能,能不能不当地府信使啊,我只想要和你在一起就好,我…”


鬼狐天冲的心脏剧烈地跳动着,这是他成为鉴谎师以来再没有过的反应。


他听见他说:“我想和你在一起,能保护你就好。”


天长地久有时尽,此很绵绵无绝期。


鬼狐天冲轻轻地摩挲着金的背柔声道:


“傻瓜还是我来保护你吧。”





05

金在地府的离职手续很快就办好了,当然仅凭他一己之力是不够的。


“要么你就赶紧办,要么你就从这个位子上下来,换个人给我们办。”鬼狐天冲拍着桌子对小小鬼差吼着,几乎是威胁。


小小鬼差拿出手帕擦擦汗.恭敬地说:“鬼孤大人不是我故意耽误您的事,只是这上面执行官的印章还没盖下来,我也…诶诶,您别动怒。”


鬼狐天冲就算再气也没办法,他虽在地府很受敬重却懒得与执行官们打交道,交情甚浅。


“要不我们先走吧,等过些天……”金拉拉鬼狐天冲的衣袖。


鬼狐天冲跟着金准备离开,还不忘回头恶狠狠地瞟那鬼差一眼。


“遇事不解决,这可不是你鬼狐天冲的风格哦~”


他们身后响起一道两人都十分熟悉的声音。

金回头,鬼狐天冲却愣在原地。


“安迷修哥哥~”金欣喜地奔向他,“姐…姐姐!”

秋比安迷修后到一会儿,拍拍身上的尘土,爽朗一笑,说:“有没有想我啊?金。”


事情在安迷修这位最高执行官的帮助下很快解决了。


事后,四人漫步在人间的江边小道上,落日向他们洒上一层金灿灿的余晖。


“安迷修大人。”鬼狐天冲恭敬地说。


“有什么事叫名宇就好了。”安迷修撇撇嘴。

“以后然您就放心地把您的徒弟交给我保护吧!”


鬼狐天冲握拳,看上去信心满满。


“金不是我徒弟哦~”


“嗯?”


“我也不知道。”安迷修微笑着说,“可能缘分就是那么妙不可言吧。”


他们跑到前方跟正在说话的金和秋会合。


世界真小,小到珍视的人都在身边围绕。

评论(3)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