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昼

渴望被关注的小白🥺

一些由歌词引发的灵感

新人小白

写得不好的话请见谅

也许这些灵感以后会变成一篇完整的文也说不定







01

我见他这般沉醉模样,于心不忍。

于是出手夺去了他手中摇晃的酒杯。

“你这个样子,人间怎么办?”

他轻笑一声,眼皮微颤。

“人间已沉醉千年。”









02

这个吻太过热烈,灼烧着我曾空虚的内心。

身处高山峰顶,手边的流云轻盈穿透我。

我问他为什么。

他的回答让我铭记:

“Can we kiss forever?”









03

“江南又梦烟雨,长河流入故里。”

我听着船上的豆蔻女子的歌唱,仿佛又听到了过去的自己。

也曾听你低声歌曲,也曾与你执手绘年华。

这些浮现在我眼前的画面是什么?

曾经吗?

最后我还是扬洒了酒杯中的酒。

怅惘落日尽头,昨日烧成红霞。

让过去随着落落冰川流入我幻想中的河流。







04

我不知天边的日头什么时候落下了。而眼前的少年还在给我念着他写的那些酸涩的诗句。

他低着头走着,念得很深情。

其实他的诗句并没有提起我的兴致,只是我不愿打搅他的认真。

“为何弟弟要一边走一边念诗?”

“一步一句是相思。”

对姐姐的相思啊。








05

“你写这些做什么?”

我知道是他,但仍然未停笔写字。

他在我身旁蹲下,露出一个笑容。

不知为何,我觉得这笑容在这样的情景中有些萧索。

“徒儿,你为何在地上写字,若风吹走了这些纸…”

“风若吹走,我题序等你回。”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